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成都市诚学长青公益服务中心与山东理工大学签约共建人工智能与Python编程通识课程、“引航人工智能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21-07-11 】

 

 

7月2日上午,山东大学、成都市诚学长青公益服务中心与山东理工大学签约共建人工智能与Python编程通识课程、“引航人工智能实验室”捐赠签约仪式在山东理工大学鸿远楼724会议室举行。山东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出席,山东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齐鲁青年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郭亮,成都市诚学长青公益服务中心主任谢成立,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照录,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功胜,副院长王贵栋,信科系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功胜主持。

签约仪式上,山东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致辞,代表学校对山东大学人工智能与Python编程通识课程捐赠、成都市诚学长青公益服务中心“引航人工智能实验室”捐建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他表示,人工智能是学校计划重点建设与发展的专业,此次人工智能与Python编程通识课程共建与“引航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捐建为山东理工大学人工智能专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学校也将尽最大努力协调好此次课程共建和实验室建设工作。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精诚合作,面向学校、面向社会做好人工智能通识教育的推广工作,为社会培养出优秀的人工智能产业人才。

郭亮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人工智能应用越来越广泛,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与山东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共同携手推进人工智能专业的建设,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各学科专业的全面交叉合作,促进鲁中地区人工智能技术普及,切实推动人工智能服务社会。

张照录、郭亮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人工智能与Python编程通识课程共建协议》,张照录、谢成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引航人工智能实验室”合作协议》,协议分别围绕“引航课程教学管理”以及“实验室建设管理”等内容作了约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