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与青岛海纳云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发布日期:2021-07-11 】

7月7日,山东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与青岛海纳云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明德楼A座一层会议室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数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亚出席,青岛海纳云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斌,山东区域联席总经理孙林昭,战略生态合作总监邵鹏,信息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葛连升,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马勇,服务山东办公室副主任陈诚,数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郭亮参加签约活动。仪式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数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光辉主持。

刘建亚在致辞中表示,服务山东发展、扎根齐鲁大地一直是山东大学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数据科学研究院与青岛海纳云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是对服务地方战略的积极实践。他表示,山东大学学科齐全,与此次合作相关的数学学科更是在近十几年的排名中一直位列全国前三,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海纳云公司的选择是明智之举,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结得硕果,更上层楼,互相推动双方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陈斌简要介绍了青岛海纳云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海尔集团由对C端用户的服务和技术逐渐向社区、智慧城市延伸的品牌战略。他指出,人才和科研技术成果的转化对科技技术类企业至关重要,希望未来双方在前沿性技术研发、创新科技成果产业转化、高等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度的交流与合作,切实推动海纳云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活动中,邵鹏、郭亮分别代表青岛海纳云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和山东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依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嵌入式人工智能研发团队、提供技术顶层设计规划,并设立山东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