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百度搜索技术创新挑战赛报名通知

【 发布日期:2022-11-18 】

一、赛事介绍

百度搜索技术创新挑战赛(简称STI)是由百度搜索发起,联合四大区域高校、学会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科技竞赛。本次大赛以“新智能·新搜索”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检索技术,为参赛团队提供海量百度搜索脱敏业务数据进行训练及测试。大赛面向全国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项目团队及个人广发英雄帖,旨在挖掘和培育搜索AI人才,促进业内交流、产教融合,推动算法和技术应用创新。

本次大赛分为区域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区域赛将由四大赛区独立排名及颁奖,复赛及决赛将依据总排名进行选拔和评比。北部赛区由北京大学承办,东部赛区由山东大学承办,南部赛区由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承办, 西部赛区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

二、赛事形式及赛题设置

赛事管理与自动评测平台:百度飞桨AI Studio

赛事指定框架:飞桨PaddlePaddle深度学习框架

任务A:机器阅读理解

任务B:搜索模型推理优化

三、赛事日程

1.报名 (即日起- 12月15日)

选择“搜索问答”或“搜索模型推理优化”赛道进行报名。

2.区域赛 (10月24日12:00 - 12月15日11:59)

每天(北京时间中午12点开始的24小时内)限提交3次结果,AI Studio将实时计算得到此次结果的评分。最终成绩排行榜将以各参赛队伍的历史最好成绩进行排名。

3.复赛(12月15日15:00:00 - 12月22日11:59:59)

在复赛阶段,大赛会更换测试数据集。复赛阶段每天AI Studio(北京时间中午12点开始的24H内)限提交3次结果。复赛结束时,主办方将按照AI Studio成绩排名顺序向参赛队伍发起代码提交请求,对代码进行检查和复现后,确认进入决赛的队伍。

4.总决赛&颁奖典礼(12月25日)

赛道一:复赛成绩排名前10队伍(含并列,大赛举办方有权根据复赛情况等确定最终数量)进入最终答辩环节。评审组将对复赛阶段成绩、答辩成绩和代码进行综合评估,作为最终的比赛成绩。

赛道二:各组成绩排名前10队伍(含并列,大赛举办方有权根据复赛情况等确定最终数量)按模板要求提交总结报告。 将对复赛阶段成绩、代码和总结报告进行综合评估,作为最终的比赛成绩。入围总决赛的队伍,将于北京百度科技园进行现场答辩,比赛最终成绩将由评委依据系统排名及方案内容集中评审后决定。

四、赛事奖励

专属竞赛辅导:人工智能公益课程“引航计划”为该赛事提供专属辅导

实习offer:竞赛获奖者百度实习优先录用

奖金及证书:30万奖金池及百度认证证书

请各位同学积极报名参与,扫描文末二维码获取更多赛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