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中心 > 大数据理论研究中心 > 正文

大数据理论研究中心

【 发布日期:2021-12-02 】

大数据理论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7月,隶属于山东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该中心旨在把握数据科学发展的时代机遇,发挥山东大学数学学科的传统优势,努力探索主动与国家大数据战略对接,努力建设一流学科、汇聚一流师资、培养一流学生、产出一流成果。

该中心研究方向是数据科学基础理论与算法研究。作为数据科学核心方向,基础理论与算法研究是指导数据科学应用和成果转化的基础。为此该方向的研究贯穿于数据生成、数据分析、准备以及数据共享和使用(尤其是个人隐私)的各个环节。

该理论研究中心学术带头人为长江学者刘建亚教授,团队中有中科院院士张平文教授、汤涛教授、徐宗本教授任学术委员会委员,聘请长江学者王兆军教授为兼职特聘教授,团队成员还有长江学者青年专家王光辉、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黄炳荣等年轻的学术骨干,是一支充满活力的学术团队。

大数据理论中心将不断努力推动数据科学理论研究与方法的创新,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持续产出一批原创性的重大科技成果,发展有中国特色的数据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