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招聘信息 > 正文

山东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诚邀海外人才依托研究院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优青项目

【 发布日期:2021-12-22 】

广大海外青年才俊、海内外校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21年起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简称海外优青,旨在吸引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助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预计2022年度海外优青项目申报将在2021年12月至2022年4月间进行,山东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将为各位青年人才提供全方位、全链条的支持帮助,欢迎海外青年学者依托研究院积极申报。

山东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是学校直属的独立建制科研机构,下设“大数据理论研究中心”“计算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山东系统与计算法学研究中心”“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和“工程大数据研究中心”5个研究中心,以数据科学为基础,聚焦社会科学与法治建设、医疗卫生、工程技术等领域中的关键问题开展跨学科门类的交叉研究。

我们热诚欢迎广大海外青年才俊、海内外校友归国加盟山东大学,共同建设数据科学研究院,同时希望长期以来关注支持数据科学研究院建设发展的各位校友同仁,推荐数学、数据科学及相关交叉科学研究领域(包括但不限于)的合适申请人依托数据科学研究院申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相关情况

一、资助模式

1.资助强度:100-300万元。

2.资助期限:3年。

二、限项要求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同层次国家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即四青人才或更高层次人才项目入选者不能申报)。

三、待遇及支持条件

(1)聘任为教授、博导。

(2)基础年薪不低于60万元(根据条件变化动态增长),年度业绩绩效(论文、著作、项目等)和代表性成果奖励按照学校、学院标准另行计算(上不封顶)

(3)学科建设经费:在国家拨付科研经费基础上,学校提供不低于1:1学科建设配套经费。山东省另外配套100万科研经费(可用于团队成员津贴、设备购买等)。

(4)生活补助:提供200万元以上(含国家、山东省、学校补助)生活补助。

符合条件者可额外享受属地购房补贴、生活和租房补贴等。

(5)学校拥有齐鲁医院等多家三甲附属医院,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

(6)拥有从幼儿园到高中的附属学校,为子女提供山东省最优质的基础教育。

(7)进入会评但最终未入选人员,可通过绿色通道申报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等校内人才体系项目。

四、研究院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1-88369093

联系邮箱:datasci@sdu.edu.cn

联系人员:郗晓雅15753136667(微信同号)

烦请各位申报人与郗晓雅建立联系,便于及时沟通处理各项申报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