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引航计划 > 项目概述

项目概述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深刻地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自2015年我国将人工智能列为重点发展目标以来,国家及地方政府陆续出台相关规划和政策,逐渐将人工智能教育提上了发展日程。高校处于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结合点,尤其要将推进人工智能教育纳入培养方略。

为响应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以及“加快推进线上优质教育资源的建设与共享”的倡议,山东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发起人工智能教育公益项目“引航计划”,联合百度、海尔·海纳云、中科曙光等企业,向院校提供人工智能相关免费课程、技术支持和专项助学金等资源,协助合作院 校搭建人工智能教育环境,推广人工智能通识教育,改善人工智能教育资源缺乏、质量良莠不齐且 分布不均的现状。

各参与方可以利用本计划提供的教学资源,开展人工智能相关教学和科普活动,帮助学生拓宽视野,丰富跨专业知识和技能。此外,完成本计划所提供的系列课程及实训且成绩优异的学生,将获得山东大学及合作企业认证的结课结业证书、实训证明,多家知名企业的实习推荐,以及赴国内外高校升学推荐信等。